World Languages

Chinese Book Discussion 9/20/2017 中文书籍讨论会

 

伊势物语麦田捕手北京折叠软埋妖梦夜

 

大家好。在9/20的中文书籍讨论会中,我门讨论了下列书籍:

 

竹取物语 / 伊势物语

 

这两本书是日本传统的神话故事集。在竹取物语中有一故事是这样的:有一老人砍竹子时,在竹子内得一女娃。女娃长大后才貌出众,多人求婚,但无人能通过女孩提出的难题。最后发现此女来自月亮,终于与月亮中来人归回月亮。

 

Salinger, J. D. 麦田捕手

 

美国著名小说。 一个叛逆年轻人的成长故事。高中被开除,逃家在街头鬼混,其讨厌虚假,但兄弟感情甚笃,其写诗于弟弟的棒球上,并将其一直带在身边。

 

郝景芳。 北京折叠。

 

科幻小说。写北京未来的社会三种不同阶层的生活。此书得雨果奖,作者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

 

方方软埋

 

有关土改的故事。

 

李碧华妖梦夜

 

香港作家李碧华的作品简短精悍,与国内作家的风格迥然不同,值得一读。

 

Special Thanks goes to Hung-yun Chang at Mid-Manhattan Library, for all his help with this blog post.

 

Comments

Patron-generated content represents the views and interpretations of the patron, not necessarily those of 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For more information see NYPL's Website Terms and Conditions.

询问关于中文读书会

你好,请问这样的中文读书活动2018年还会组织吗?我想带我母亲参加这样的活动。谢谢,期待得到您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