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Languages

中文好书 -一六年九月 - 九月 2016 | New Chinese Books

Flyer

1

Ni zhao liang le wo de shi jie  

你照亮了我的世界 / 虹影著.

Ying Hong, 虹影

18个动人心弦的故事,直击内心深处的黑暗与爱。锋利的解剖、勇敢的坦陈,因为深挚的爱恋,因为无论对自己还是对世界还怀有美好的期待。在残酷的世界里,我们不敢爱,我们需要爱,我们需要救赎。出身于脏污现实的人,挣扎求生,作孽而又向善,我们都和书中那些任务一样,有着黑暗的记忆,然而,又有谁,能照亮你的世界你的心灵? (dangdang.com)


 

2

Shen zhai huo gua 

深宅活寡 / 许开祯著

Kaizhen Xu. 许开祯,

菜子沟下河院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宅院,东家庄地为给命悬一线的痴傻儿子治病,决计让儿子命旺娶二十二岁的姑娘灯芯进来“冲喜”。  在迎亲途中,阴险歹毒的管家六根想方设法想要害死新娘,让“喜”冲不成,让庄地唯一的儿子命旺一命呜呼,他好趁机吞并下河院偌大的家业。  却不料,新娘子灯芯化险为夷,顺顺利利嫁入下河院,更是用自己雷厉风行的手段,戳穿了管家六根一系列的阴谋……  (dangdang.com)

 

3

Shi jing: yue gu lao, yue mei hao. Huan xing xian dai ren chen shui de shi xing he qing gan 

诗经 : 越古老, 越美好·唤醒现代人沉睡的诗性和情感 / 曲黎敏 著

Limin Qu. 曲黎敏,

中国自古就是诗教,诗教是美育,远比德育重要。因为美育源于天性,用美育诗教代替宗教,是中国之圣教。诗教针对的是人心的教化,礼教针对的是人行为的教化。诗教不是背诗,而是要培养诗意的心、诗意的眼——有用之知识,是让你活着;无用之诗,是让你活得美。针对中华民族这个奇特的族群及这个族群人性的复杂性,圣人开出的药方不是宗教,不是哲学,不是政治,而是——诗教。  (dangdang.com)

 

Cui lou yin / Hudie (Seba) zhu 翠樓吟/ 蝴蝶 (Seba) 著

Hudie,  蝴蝶,

因為嫁妝裡意外發現的頂級玉脈,身兼寡婦與下堂婦的徐二娘,成了讓娘家和婆家爭搶的人物,但商議後的結果竟是將她關在閨望樓,雙方輪流探勘一年。平靜無波的枯燥日子,卻被某夜裡闖入的宮廷暗探打破,以食會友的兩人,透過美食交流漸成知己──吃得下飯,人生就沒過不去的檻。但是,想要跨出閨望樓,這檻就有點難了……  (kingstone.com.tw)

Chao yue dao guo si wei : Li Guangyao de jian guo lu yu liang an qing = LKY whom I knew 

超越島國思維 : 李光耀的建國路與兩岸情 =

LKY whom I knew / 陳加昌著

Chen Jiachang. 陳加昌,.

李光耀傑出可怕,心高氣傲,很有心機,有一口難以應付的辯才,是一個冷靜而有智慧的律師與政治家。李光耀是一個百分之百為新加坡而生,為新加坡而死的人。新加坡的利益永遠是他的第一考慮,他對新加坡的眷戀與熱愛,借用美國學者杭亭頓的話,如果有人詆毀新加坡,他一定從墳墓裡跳出來維護。我個人認為,半世紀以來能贏得世界各國尊敬或推崇的華人政治人物,恐怕只有大陸的鄧小平與新加坡的李光耀。鄧是藉著中國以及中國人的實力,而獲致尊敬。而李光耀則是憑其個人的知識、智慧,遠見與治國經驗而贏得世人的尊敬。(kingstone.com.tw)

These titles have been selected by Maria F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