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Languages

美国常识 || Meiguo chang shi = Knowledge of the United States

Chi 973 Lin, Zechen

美国常识 || Meiguo chang shi = Knowledge of the United States

作者:林泽成 || Author: Zecheng Lin

北京市 : 新世界出版社, ISSN: 9787510446030  2013.

這本書主要圍繞美國歷史丶地理丶經濟丶政治丶生活丶旅游丶移民丶科技丶文化丶軍事丶教育進行詳細描述,以使讀者更加了解美國。

第一章有“不可不知的美國生活常識"例如:美國人的飲食主要有哪些特點?去美國餐館用餐應該注意什麼?在美國如何付小費?赴美國人的宴會時應當注意什麼?和美國人一同用餐應該注意哪些禮儀?在美國開車必須注意什麼?美國的公交車有什麼特點?

第二章有“不可不知的美國經濟常識"怎樣認識美國的經濟現狀?究竟是誰在主導美聯儲?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的職能是什麼?美國聯邦儲備銀行的作用是什麼?美國有着怎樣的銀行体系?美國國債形式是怎樣的?美國的社會保障制度有什麼特點?美國的稅收政策是怎樣的?第三章有“不可不知的美國政治常識"美國高層為什麼害怕聯邦調查局?美國國會的主要職能是什麼?美國國會的法律權力是哪些?美國國會是由哪些部門構成的?美國擁有怎樣的司法制度?美國國務卿的職能是什麼?美國副統有哪些管理權限?怎樣才能彈劾美國總統?

第四章有“不可不知的美國旅遊常識"美國新七大奇迹是哪七個?美國五大最受歡迎的城市是哪几個?紐約市最好的公園有哪些?⋯

第七章有“不可不知的美國文化常識"為什麼美國會有“黑色星期五"的說法?為何美國人會忌諱別人問及年齡?為什麼美國人不喜歡數字“13"?街頭文化是怎樣在美國產生的?街頭塗鴉是怎樣在美國發展的?⋯

第十章有“不可不知的美國歷史常识"北美殖民地是怎樣產生的?《獨立宣言》是怎樣頒布的? 美國的第一次內戰是怎樣發生的?“水門事件"為什麼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政治丑聞?美國為何要對伊拉克開戰?

Special Thanks goes to Hung-yun Chang at Mid-Manhattan Library and Maria Fung in Collection Development for All their help with this blog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