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Languages

石述思说中国2:中国各层财富报告‏ || Shi Shusi Shuo Zhongguo 2

Chi 330.951 Shi, Shusi == 石述思   石述思说中国2:中国各层财富报告‏  == Shi Shusi Shuo Zhongguo 2: Zhongguo ge jie ceng cai fu bao gao 

北京市: 九州出版社 ISBN : 9787510820182  c 2013

“通貨膨脹是個复雜的經濟現象,其成因也多種多樣,常見的說法包括:季節性、臨時性、農民受益說,補償說,貨幣泛濫說,游資炒作說,汇率說。但不论何種類型的通貨貨膨脹,其直接原因只有一個,即貨幣供應過多,帶來的流動性泛濫。用過多的貨幣供應量與既定的商品和勞務量相對應,必然導致貨幣貶值、物价上漲。另外,在導致貨膨脹方面還有內外因之爭,即內生性通脹和輸入性通脹(p005)。

內生性通脹原因复雜,主要由需求拉上、成本推動、結構失調、供給不足、預期不當丶體制因素等六大原因導致。而輸入型通脹是指由于國外商品或生產要素價格的上漲,引起國內物價的持續上漲現象,最明顯的表現是匯率。輸入型通脹與經濟開放密切關系,開放的程度越大,發生的概率就越大,中國目前的通脹便屬於此類,因為人民幣的內部購買力在下降,而外部又面臨着升值的壓力(005)。”

現在該不該買房。為什麼房價不會下跌(p199)

民营企業的出路在哪里(p147):“中國民营企業步履維艰,生存容易,但要想做大做強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與國企相比,沒有資源丶資金丶政策的优勢;與外企相比,沒有管理,創新,技術能力的支持。所以,中國民營企業乃至中國經濟當下面臨着如下選擇題⋯
中國百姓的投資誤區(p214): ⋯ 厭倦了銀行接近零利率帶來的資產停滯,他們一心企盼着股市能觸底反彈,生怕錯過意外理財的致富盛宴,便忘了昔日傷疤之痛,如飛蛾撲火般加入這場注定被洗劫的游戲p216。”

Special Thanks goes to Hung-yun Chang at Mid-Manhattan Library and Maria Fung in Collection Development for All their help with this blog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