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Languages

宰相高深莫測 || Zai xiang gao shen mo ce

Chi Fic Mo Yan   宰相高深莫測 《上,下》 ==  Zai xiang gao shen mo ce

作者: 莫顏   香港: 星河出版社  ISSN: 9789882199279

宰相高深莫測: 是尋夢園系列中的作品。它是關於魂魄之説的書籍 “我怎麼沒死? 少女像是自言自語,又像在詢問神明,少女低下頭,審視目己的雙手,白嫩而嬌弱,一看就知道不是做苦工的手…不管你是誰,我都要謝謝你,請受我三拜。”(p5-6)

“過去她是個孤兒,無牽無掛,可現在成了唐月涵,不但多了個弟弟,還依附在趙家。(28)你放心,今後你弟弟的一切就由我負責,我一定善待他,保護他,把他訓練成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你若地下有知,請安心瞑目吧。”(p52)

“自從遇見她,他的心底便升一起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這感覺日夜縈徺心頭,絲絲纏纏,讓他的心口跳得很快,他以為是自己思念太過,才會產生唐月涵與燕英彤相像的錯覺... 面容重疊... ”(p182)  

Special Thanks goes to Hung-yun Chang at Mid-Manhattan Library and Maria Fung in Collection Development for All their help with this blog post.